白奈尔

嘿,猜猜我是谁?
全球旅居action!

【唐小虎x你】是招财猫

前面写点:*全文5700字。

萨拉热窝真的挺破败的,但民居建筑意外很让我喜欢。我住青旅期间真的有几乎每天都给人当翻译,帮青旅揽了好几波客人哈哈哈哈。另外,黑山真的美,下一篇可能就是黑山啦!不是也没关系,20篇打底,这个系列中肯定有黑山~

 ——————————————

1.

来萨拉热窝前,你不知道自己还有当翻译的潜质。


10年来你恒常习惯独自旅行,从10元的青旅到1000元的星级酒店都住过,住哪里纯粹看心情。来波黑之前你在黑山,特别美丽的小城市,住的民宿是三层湖景小屋,到了波黑你一时兴起想结实一些小伙伴,选择了一家口碑颇为不错的青旅。然后,开启了你的翻译人生。

 

在门口帮一个德国人打电话叫来青旅前台接待;在汽车站遇到一对一句英文都不会的国人姐妹带着她们到了青旅,充当翻译和前台沟通入住事项;晚上在房间聊天的时候,窗户下传来一个妹子弱弱的询问,是否有床位,自然她也是一句英语都不会说,全靠你的翻译入住。

 

青旅的前台姐姐笑着称呼你为“My lucky star!”,说你简直就是他们青旅的招财猫。你看着银行卡里仅剩的四位数存款,笑得很惆怅,想:裸辞是很爽,但什么时候才能做你自己的招财猫啊。

 

“这位女士,”当你举着手机对着萨拉热窝各色建筑拍拍拍的时候,一个回头,看见了一张冷峻的脸。男人嘴角有一道疤,大背头梳得一丝不苟,身材高大且匀称,一身烟灰色西装三件套和萨拉热窝的清贫破败格格不入。

 

得,今天又是当招财猫的一天。

你想。

 

2.

“你好,是需要帮忙吗?”你放下了手机,“如果是找不到酒店又不会说英文,我可以当你的翻译,”你看着他手腕上的那只价格不菲的江诗丹顿,眼睛滴溜溜地转,“当然,费用好说。”

 

当了那么多天免费翻译,遇到这个肥羊,不得狠狠宰一下?

 

对面的男人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笑:“能给我们当翻译那是再好不过。”随后他侧身做了个“请”的手势:“我们是京海建工集团,来这边谈一个商场的投资项目。本来约好的翻译今天一天都联系不上,刚才听见女士和当地人聊天毫无障碍,想过来请您帮个忙。”

 

他引着你边走边说明情况,“当然,费用这一块不会亏待女士,半天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给您的翻译费用是四千块人民币,您看可以吗?”

 

你心里乐开了花,心想做了这么多天别人的招财猫,终于轮到自己进财,这大概就是福报。“可以的,但,”你继续为自己争取最大权益,“我不是针对先生您,我做自由翻译吧有个规矩,先收一半定金,完工以后再收另一半尾款。”

 

他的眉头微微一皱,嘴唇抿紧嘴角更向下了。你心里一紧,赶忙补充道,“当然,如果您对我的翻译服务不满意,定金不退尾款不收。”你小心翼翼抬头望向他,“您看这样可以吗?”

 

唐小虎本来今天约好了和萨拉热窝政府官员洽谈一栋楼的投资项目,哪知三儿找的翻译这么不靠谱,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居然连人都联系不上。他匆忙走出市政府大厅,在街上不抱希望地乱窜,仔细分辨每一个可能是翻译的中国人面孔,终于让他遇到了你。

 

当时你正在和一个当地人闲聊,说了句中文,接着用流利且毫无口音的英文谈笑风生。唐小虎瞧着你的样子觉得有戏,便跟在你身后。如今你提出这个要求,在他看来是经验丰富的翻译之举,虽然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他选择相信你。当然四千块对他来讲也只是毛毛雨,并不是因为他人傻钱多,而是他平等地尊敬每一位人才。

 

“可以,您提供下银行账号,我安排人立马给您转账。”唐小虎思索了片刻立刻答应你。

 

“微信转账就行,银行账号我记不住,哈哈哈。”你一高兴就拿出手机翻出微信点开了自己的二维码,当然这就是为了工作,才不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从头到脚都对你的胃口。

 

一个戏虐的笑若有似无划过唐小虎带着刀疤的嘴角,但也可能只是你的错觉。他很快也拿出手机加了你的微信,不出几秒你就收到了两千块人民币的转账。

 

“老板大气,包您满意!”你露出一个久违的、发自内心的大笑,右手不经意伸起来撩了一缕碎发别到耳后,一对虎牙看在唐小虎眼里格外可爱。

 

和只小猫一样,唐小虎想,是招财猫。

 

走出市政厅已经是晚上6点半。翻译任务圆满完成,你看着唐小虎言笑晏晏和萨拉热窝市政府负责人握手,4个半小时下来你才知道你刚给面前这个男人翻译沟通了多大一笔生意,暗自为自己那四千块翻译费不值。

 

早知道是几个亿的项目,那不得开价五位数?你心里愤愤想着,看向唐小虎和负责人相互勾肩搭背用驴唇不对马嘴的语言互相奉承的情形时,眼神不自觉带了点幽怨。

 

唐小虎正好望向你,你那点小心思他哪里猜不到?终于送走了负责人,他对几个同来的同事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先回去,走到你面前掏出手机一顿操作,接着低头看你,眼神带着赞许:“今天真的谢谢你,该怎么称呼?”

 

你看见微信上两千块尾款转账,心情好了一丢丢,随口说了句:“唐老板爽快,合作愉快啊!叫我微信名就行,没事儿我先走啦!”说完你对唐小虎开心得挥了挥手,蹦蹦跳跳走出了市政厅。

 

没辞职以前,你的正职是律师,平时接触的都是商业类案件,对这些政府和商界人士没好感,基本看到就远离。可能也是职业病,你总觉得这类人里没有纯粹的好人。如果是纯良的正直青年,在商场和官场根本混不下去。

 

唐小虎本来想请你吃晚饭,没想到遇到你这么个只认钱不认人的主,对着你这么自顾自走了的背影愣了会,发自内心觉得你有趣。

 

有点想深入了解是怎么回事?

 

“喂,三儿,给我查一查今天我临时拉来的那个小丫头,对今天那个翻译,她的全部资料我都要。”唐小虎靠在市政厅门口的柱子上,一边抽烟一边挂了一个电话。

 

而此时,你正愉快地走街串巷,思考晚餐吃什么来好好庆祝今天四个半小时的意外收入,浑然不知一个男人正对你逐渐起了心思。

 

 

3.

本来今天是你在萨拉热窝的最后一天,但不幸的是明天飞贝尔格莱德的航班临时取消。看着外面电闪雷鸣,你郁闷地在青旅床上打了个滚,打开手机微信准备找姐妹吐槽。微信列表向下滑动,你不经意看到了那一片黑的头像。

 

是前几天拉你去当翻译的那位唐经理。

 

鬼使神差点了他的头像,你想去他的朋友圈看看。点进朋友圈,非常干净,最新一条还是一年前在京海过年时的烟花照片,只写着一句话:“山河共赴,新岁同欢。”

 

太文艺了吧,和他的样子完全不符合。你翻来覆去看着这张烟花照片和这句话,嗯,一定是哪里抄来的。那种商人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文化素养?附庸风雅而已。

 

你嗤笑了一声,退出来准备继续找姐妹聊天,退回聊天界面时却睁大了眼睛。

 

“你拍了拍‘唐小虎’。“

 

你差点扔了手机。肯定刚才点他头像太快点了两下,直接拍了拍他。还好他没设置和你一样不要脸的拍一拍文案。

 

时间是五分钟前。你对着他唯一一张朋友圈照片看了五分钟。他并没有发现你拍他。

 

那就这样,挺好。你慢慢放下心来,准备退出聊天界面并发誓再也不点他头像了,却忽然——

 

“?”

对面发来简洁有力,却让你不知道如何回复的一个标点符号。

 

唐小虎此时正坐在萨拉热窝的警局里。对,是警局。他在异国租车驾驶,却因为不习惯异国他乡的驾驶习惯和另一辆摩托车发生了剐蹭。对方被他驾驶的汽车撞倒,腿上擦破了一点皮,其他没有大碍,但可能看他是个外国人想来碰瓷儿,不依不饶报了警。

 

三儿他们在这里也人生地不熟,急着动用各种关系想找律师,而且必须是华人律师,因为他们一行人没有一个能用流利的英语沟通的。

 

唐小虎正愁得挠头,暗自下决心回国以后一定要去学英语,忽然看到前几天他在街上拉来的临时翻译小丫头拍了拍他。嘴角不经意又向下,露出一个不符合他现在处境的笑来。

 

这小丫头,是他在萨拉热窝的救星。

 

还没等你想出来如何回复他,唐小虎又给你发了条信息:

 

“现在有空吗?麻烦请你来趟警察局,或许你可以再帮我个忙当回翻译?费用给你五千块。”

 

你一看又有外快赚,“好”字打了一半删除,笑得很是狡黠。

 

“半个小时后我本来要去约会来着,不过如果你给我八千块我可以考虑先来警察局捞你。”

 

唐小虎“噗”的一下笑出了声,嘴角向下的笑容是他自己都没想过的宠溺。

 

“成交。”

 

简单的两个字后跟着八千块的转账,你笑得倒在了床上。随即立刻起身换衣服,按着唐小虎发来的定位一路来到警察局,亮出自己律师的身份。虽然工作上一直处理商业类案件,但这小小的交通案件你自然也不在话下。过硬地律师业务能力和流利的英语加持,你和警察局及被撞到的伤者一番交流下来,帮唐小虎争取到对方撤销起诉,只要一千元人民币赔偿的结果。

 

这回唐小虎给你竖起了大拇指。

 

“厉害啊大律师!”唐小虎的大拇指伸到了你眼前,“你小小年纪英文这么好当翻译都绰绰有余,居然还有律师buff护体,佩服!”

 

三儿他们也跟着起哄,嘴上像抹了蜜一样夸赞你,你被夸得飘飘然,在走出警察局得那一刻好不容易找回了一点理智,“唐经理过奖过奖,”接着又准备溜走,“第二次合作也很愉快,没什么事儿我就先”

 

还没等你说完,这回三儿非常有眼见力地抢了你的词儿,“这两次帮忙了都!虎哥,不得请这位大律师好好吃顿饭,感谢感谢人家?”说完夸张地给唐小虎使眼色。

 

你正想推辞,唐小虎却笑着侧身又给你做了个“请”的手势。今天他穿着白T,大背头变成了乖顺的刘海,看上去多了几分少年气。

 

“如果大律师不嫌弃,那么让我们请你吃顿饭表达一下感谢。”

 

看看,说得多么得体。你不去就是摆明了嫌弃他们。

 

嘴角抽了两下,你艰难的说出了一个“好”字,心里却一万个不愿意。你最讨厌酒局饭局,你最讨厌和商人打交道!就算眼前这个商人再怎么好看对你口味,但他始终是个商场上摸爬滚打一路的老狐狸。

 

你抬头看了眼他嘴角的那道疤,心里想:不是狐狸,应该是头狼。

 

 

4.

“嗝,再来一瓶!”你一开始不情不愿,但到了地方却喝得最起劲,看向唐小虎的眼神都少了一分防备。

 

原来这不是酒局饭局,而真的是大家伙一起在当地特色餐厅聚餐。三儿他们和你年纪相仿,聊起来毫无隔阂,让你惊讶的是看上去比你大10岁左右的唐小虎和你们没什么代沟,从一个月前国内的流星雨聊到魔兽,没想到唐经理还是个王者。

 

然后你就彻底放开了。

然后你就喝高了。

 

“虎哥,这姑娘,她住哪儿啊?”三儿看着醉到趴在桌子上还在挥舞着小手臂找酒瓶的你,无奈问到。他们也没想到看上去那么乖顺像小猫咪一样的你,喝起酒来那么凶。

 

“不知道。”唐小虎回答简明扼要,说着就在你旁边坐下,捧着你的脸认真问:“小丫头,你住哪儿?”

 

你的脸因为喝酒上头烧的厉害,冰凉的大手一模上来,你就忍不住闭着眼睛蹭了两下,贪恋这清凉。脑子处于宕机状态,根本听不清唐小虎在讲什么,自顾自咿咿呀呀说着只有你自己能听清的话。

 

唐小虎无奈,看着你傻笑的样子摇了摇头,想放开你的脸,却被你的手死死抓紧按回了脸上。他忍不住笑出了声,伸出一只手揉了揉你的发顶。

 

你只觉得天旋地转间抓到了一个支点,浑身就软了下来,紧紧贴着旁边坚实的身躯,不断往他身上蹭,因为他身上很凉,贴着真舒服啊。

 

“要不您带他回去吧虎哥,”三儿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我看这丫头很喜欢您啊!”身后几个也跟着附和。

 

“喜欢!”你忽然大声说了两个字,摇摇晃晃站直身子踮起脚捧着唐小虎的脸颊就亲了一口。酒壮怂人胆,古人诚不欺你。

你又傻笑着黏黏糊糊贴到了他身上,脑子里想,这个触感好真实啊,这个梦真好,什么愿望都能成真,然后你就睡了过去,记忆断片。

 

你不知道的是,唐小虎被你猝不及防的香吻吓了一跳,在所有人的起哄声中难得红了耳朵。然后他把你打横抱起,走向了他们下榻的酒店。当然他还是很绅士的,给你另外开了一间套房。

 

至于为什么要给你一个人开套房,当然不是因为他人傻钱多又喜欢你,只是因为习惯而已。

 

5.

醉酒的第二天,脑壳疼是必然的。

 

当你抱着脑袋一脸懵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张3米大床,和起码50平米的房间。繁复的欧式帷幔和花鸟墙纸迷了你的眼。你以为还在做梦,闭眼又睁开,还是这从未住过的奢华房间。

 

身下丝绸床品嫩滑无比的触感告诉你,这不是梦。

 

下一秒你跳了起来。

 

“我是谁?我在哪儿?”你低头看了眼,还是昨天那一身衣服,是个好消息。你走到窗边,超大落地窗外是一片晴天碧洗,风吹着远处的森林和近处的草丛,不知名的鲜花开满山坡,烂漫璀璨的油画般田野景致,怎么看都不像你前几天看到的萨拉热窝。

 

双手抱头蹲下,你怎么也想不起来昨晚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还在萨拉热窝吧?难道我来到了瑞士?”你一脸呆滞对着美景呢喃,听见身后“啪嗒”一声开门声。

 

“小丫头醒啦,来吃早餐。”一身藏青色丝绸睡衣的唐小虎正推着餐车走进来,还应景地打了个呵欠。“先喝点蜂蜜水解酒,你不知道你昨晚……”

 

你当场石化。根本听不清唐小虎在讲什么,你只是外表愣住,内心风起云涌。

 

“我昨天喝了多少酒?喝醉了没对他做什么吧?这个套房怎么回事?他花钱给我开房???看样子他也睡在这个套房的另一个房间里?四舍五入我和他睡了一间房?我和他一起睡了一晚???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不对!我不该讨厌这些商人的吗!都是伪君子都是伪君子!虽然他昨晚没对我做什么,但他目的不纯!肯定对我有想法有企图!我要马上离开这里,立刻!!!”

 

所有想法在你脑海里呼啸而过,你忽然灵魂归位,看了眼还在给你自顾自摆着早餐到桌子上的唐小虎,从他背后一溜烟儿跑了过去,风一般冲出了房门。

 

“不过这也没什么,真的很谢谢你的两次帮忙,“唐小虎忽然感觉身后一阵狂风呼啸,转头,早就没了你的踪影。

 

“欸,欸?“他从水果盘里拿起一片西瓜,”这小丫头,越来越有趣了属于是。“看着大门方向,他的嘴角向下,露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来。

 

 

6.

你总算记得随身带手机,跑出套房后继续冲向楼下跑出了酒店,门童给你开门后你找出一张5欧元纸币塞给他,抬头匆忙间拍了张酒店招牌照片,准备回去后搜一下酒店价格把一晚套房的钱转给唐小虎,看着以“palace“结尾的五星级酒店名称,你想想就肉疼。

 

然后你马不停蹄跑回青旅,收拾了行李退房,买了汽车票逃一样冲向贝尔格莱德。

 

在去往贝尔格莱德的大巴车上,你转了3000块人民币给唐小虎。

“不好意思唐经理,喝酒误事儿,感谢您没让我露宿街头。这晚套房算我的,再次谢谢您!”

为了让他尽快看到信息收钱,你这次有意拍了拍他。

“你拍了拍‘唐小虎’的肩膀说:哥哥好帅。”

你的嘴角抽了抽。这是比你大十岁左右的人男人能设置出来的拍一拍?

 

唐小虎没有马上收款,也没有回复你,只是也同样拍了拍你。

“‘唐小虎’拍了拍你的肩膀,叫了声‘小祖宗’。”

 

唐小虎看着手机屏幕陷入了沉思。

你快速锁屏扔了手机,双手捂脸。

 

大意了。谁能想到唐小虎能叫你“小祖宗”?

然后你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又响了一声。

 

“小祖宗,回国给我继续当翻译呗?”

 

你又把手机锁屏往旁边一扔,鸵鸟般看着窗外分外唯美的田园风景,脑子里开始天人交战。

 

……

……

……

 

“但他叫我小祖宗欸!”

 

评论(1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