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奈尔

嘿,猜猜我是谁?
全球旅居action!

【唐小虎x你】替身文学

前面写点:*全文5700字。

香港真的没啥玩的,迪士尼确实好玩儿,但这次不大符合就没写进去。这篇和兰库帕于部长梦幻联动啦!永远写不腻的替身文学,嘿嘿嘿。

——————————

1.

“他妈的刚是谁开的枪?啊?不是说了没我手势谁他妈也不能动吗?”唐小虎在一片激烈的枪战中闪身躲进一根柱子后,对着耳机一通骂。

 

一分钟前,站在唐小虎对面的堪国兰库帕鼎盛合三把手胸前出现了一个血洞,在唐小虎不可置信地眼神中慢慢倒地,随即,四面八方的枪林弹雨不期而至。

 

“虎哥,我们都没开枪,不知道哪个王八羔子在挑衅咱们!”三儿被一颗流弹划伤了胳膊,一大片鲜血浸湿了白衬衫。

“虎哥,真不是我们!”

“是第三者来搅混水的,虎哥!”

“他娘的别让我逮着那开第一枪的混蛋!”

……

 

唐小虎烦躁的一把扯下耳机,把那一片国骂碾碎在地面,一个贴地翻滚来到三儿跟前。查看了下三儿的伤势不重,继而挪到阴影中摒气沉息,在一片比夕阳还红的血色里仔细观察第一枪可能射出的位置。

 

这里是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玻璃登船桥下视野开阔,但有很多施工作业设备散落在港口边,藏一个人不是问题。

 

唐小虎看着黑夜逐渐吞噬夕阳,环视一周都没发现可疑人员,天色暗淡下去更是大海捞针。他不再犹豫,喊停了三儿和一众手下,准备撤离。

 

启德邮轮码头由鼎盛重工承建,是鼎盛合在香港拥有的一处重要资产,本来和大陆的强盛集团的京海建工毫无瓜葛,但三年前鼎盛重工开始进入大陆市场,隐约和京海建工杠上了。高起强虽然早就金盆洗手不再接触道上的事儿,所有产业也基本洗白,但今年鼎盛重工欺人太甚,手伸到了政府当中,把年初到现在京海建工的三个项目全部截胡,高起强实在是无法,只能启用几十年前的那帮弟兄,准备到鼎盛合香港的老窝,把他们骗上“云顶梦”号邮轮,到了公海处理掉。

 

本来这次行动是由唐小龙负责,但临走前一晚唐小龙的老婆正好生产在医院鬼哭狼嚎,唐小龙急疯了根本脱不开身,唐小虎主动请缨,带着三儿和一帮弟兄来了香港。

 

本来以为轻轻松松公海走一趟多几个水泥桶的事儿,谁能想到遇上第三方截胡。

 

唉,真的流年不利,到哪儿干什么都被人截胡。

 

唐小虎想到这里一个不防备,被两颗子弹击中了胸口,体内传来撕裂般的痛楚扩散至全身,他眼前一黑,几乎瞬间丧失行动能力。

 

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他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飞快地朝他扑来。

 

2.

“于永义!”

 

当你看清自己最后两枪射中了谁的时候,在距离唐小虎几百米的廊桥上愣怔了几秒,随后双手疯狂颤抖立刻丢了狙击枪,眼泪止不住往下落,撕心裂肺地喊出了声。

 

你不顾被别人发现的危险,疯了一般跌跌撞撞朝唐小虎跑过去,眼泪阻隔了你的视线,你只看见唐小虎缓缓往下倒的身躯变得扭曲起来,他的黑衬衫上开始闪烁晶莹的花纹,像极了兰库帕那只三年前就陨落的花蝴蝶。

 

你是开第一枪的那个人。

 

在兰库帕还有一个组织叫七星社,那是和鼎盛合平分秋色的存在。于永义是七星社的二把手,你从小和他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十几岁时颠沛流离饥一顿饱一顿,他却永远不让你饿着,后来他跟了郑老大,日子逐渐好了起来,对你仍然一心一意,送你的东西从草编蚂蚱变成香水珠宝,带着你住进了三层泳池别墅,对你的爱意越来越浓烈。

 

过了二十多年刀尖舔血的日子,你忽然对未来有了很多期待。却怎么也想不到,三年前于部长在那场混乱中为救七星社郑老大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

 

你那天正好在选婚纱,因为于永义在一周前和你正式求婚,并承诺你年底就去和郑老大提隐退,带着你去环游世界。你开始规划环球路线,给于永义和自己选结婚礼服,忙得很幸福。

 

但这份幸福终结在三年前的那个傍晚。你从婚纱礼服店穿着最终选定的纯黑婚纱礼服狂奔而出,头发散乱,大波浪飞舞在兰库帕炎热的空气中,圈出了惊人的脆弱美,路人纷纷向你侧目。你的赤足被石子路割破鲜血淋漓,而你浑然不觉疼痛,只在终于看到于永义那具早就凉透的躯体时,神智归位。

 

你双膝重重跪下。这个时候痛觉才从你脚底一层层向上传递,到心脏到头脑,你这时候才真切地知道什么是撕心裂肺和痛彻心扉。把地上那个双眼紧闭浑身浴血的男人抱紧到怀里,你不断亲吻他的额头眼睛鼻子脸颊,最后停留在毫无温度的嘴唇。

 

好冷啊。这是你那天晕过去前最后一个想法。

 

后来你如期举行了婚礼,抱着于永义的牌位穿着纯黑婚纱一步步走进教堂,笑中带泪,像一个地狱里走出来的罗刹。

你说你是于永义的未亡人。

 

从此你成了七星社里人人敬仰地存在。郑老大发誓要让鼎盛合里杀死于永义的人付出代价,上上下下都对救了郑老大功臣的遗孀敬畏有加。只有和于永义兄弟相称的小武看到了你眼中熊熊燃烧的复仇之火。

 

“嫂子,查出来了,杀大哥的鼎盛合三把手。郑老大不久前刚和他合作开发一块地皮。”小武边说边看你的眼色,被阿素拽了拽胳膊,闭了嘴。

 

这里面的利益牵扯甚广,你相信郑老大的许诺不假,但他的报仇绝对是权衡之下的几年又几年。你不想等了,你闭上眼睛全是于永义,梦里是他浑身血红看着你欲言又止的样子。你要亲手为你的爱人报仇。你知道小武不瞒你的理由,他怕你去找郑老大直接对峙,那时候更难办。

 

“嫂子,大哥在天上肯定是相信郑老大的,你”小武还想劝两句,就被你的眼神吓得收了声。

阿素默默抱了抱你,带着小武走了出去。你看着他们离开的影子,转身沉默走进了黑暗里。

 

你从鼎盛合下手,查到今日他们要和大陆一个政府代表团一同登上邮轮去公海进行友好交流,常年在于永义身边养成的灵敏嗅觉告诉你,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交流活动。你请私家侦探拍到了政府代表团中唐小龙的照片,然后你亲身飞往京海,见到了所谓的政府人员。

 

深入调查你得知这三年里鼎盛重工和京海建工明里暗里的矛盾,这次公海邮轮是强盛集团出手的时刻,也是你为于永义报仇神不知鬼不觉嫁祸给京海建工最妙的时机。

 

你蹲在廊桥上手刃仇人的时候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畅,第一枪后有了第二、第三枪,你稍微带着点困惑因为没瞧见唐小龙,在你思考略微恍神的时候手不自觉仍然按着扳机,却惊觉你射中了一个人。

 

那张脸分明就是于永义的模样,连大背头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已经分不清是喜悦还是悲伤,泪水汹涌,你奋不顾身跑了出去。

 

你终于跪倒在唐小虎身前,如三年前一般颤抖着把他抱进怀里。他的身体是温热的,带着微微颤抖。你再也忍不住抱着他的头哭了出来,哭声震天。

 

三儿带着一帮兄弟好不容易打退了鼎盛合那帮人,眼见着不远处传来隐约的警车鸣笛声,又突然看见不知道哪里蹿出来、抱着唐小虎痛哭的你,一时摸不着头脑。看着你悲痛欲绝又哭又笑的样子,他也不敢贸然上前,只是等你稍微平静点后,试探性问道:“女士,你认识你怀里这位?”

 

你在查看过唐小虎的枪伤没有伤及要害生命无虞后,一遍遍描摹着他的脸,这张让你魂牵梦萦的脸除了嘴角多了一道疤,和于永义一模一样。

 

然后你清醒了过来。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长得很像我一位故人。”你摸了一把脸,把泪水擦拭干净后补充道,“我是医生,这位先生没有生命危险,我先给他止个血。”

 

说完,你在三儿感激又不解的眼神里熟练扯坏了自己的外衣,像过去二十多年无数次为于永义包扎伤口一样为唐小虎仔细包扎,眼神缱绻。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女士和我们一起走,到了安全地点再给虎哥取子弹吧。”三儿打开一辆车门,向你请求。

 

“好。”你没有犹豫,跟着他们驱车而去。

 

在车上,你的眼神黏在了唐小虎的脸上,一边抚摸他的头发一边告诉自己,不管他是谁,你都不想再失去一次。

 

3.

“就这样?”唐小虎此时回到了京海,在自己的别墅里听三儿讲述你救他的经过。

 

“就这样。我们也觉得莫名其妙,那姑娘疯了一样跑过来抱着你就哭,不知道的以为你是他爱人一样,那样子,言情剧都演不出来,真的太悲伤了,见着伤情闻者落泪。”三儿再次感叹你的第一次出场。

 

“莫不是鼎盛合的奸细?美人计啊?”相比之下唐小虎就冷静的多,啃着苹果边说,“好好查查她。”

 

三儿一边给唐小虎换药缠绷带一边说:“早查过了,没问题,她虽然也是堪国兰库帕人,但底子很干净和鼎盛合一点关系也没有,她的祖母是我们中国人,严格说起来也算四分之一个同胞,哦,还是京海人。”

 

“越是干净的越可疑,再去挖一挖。”唐小虎想到了什么,“那天开枪的那个人找到没?”

 

“没啊,那天太混乱了,你晕倒以后我看那姑娘是医生就求她和我们一起走了,再回现场是两天以后,香港那边警察早就去过了,真的找不到线索。”三儿给你穿好衣服,一脸懊恼。

 

唐小虎还想再询问,却听见自家别墅大门被打开了。他一脸惊异:“谁还知道我家密码?”

 

三儿一边后退一边挠头,“你的救命恩人!”说完就跑,跑到门口还和你笑嘻嘻打了个招呼。

 

“你个小白眼狼,就这么把我卖了?”唐小虎骂骂咧咧的声音传过来,你压抑住心头重获至宝的喜悦,慢慢走了进去。

 

“你别怪三儿,唐经理。”你轻车熟路打开冰箱门,把采购的食材一一放入,“是我逼他说的,你胸口两颗子弹是我给你拿掉的,没去医院,没有无菌环境我怕出意外,亲眼看着比较放心。”

 

唐小虎和你算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他昏迷了三天,今天第一天醒过来。看着你忙碌的背影,他没有说话,只是带点审视意味打量你。

 

你转过身,尽量平静道:“看来唐经理恢复的不错。”

 

“你知道我是谁吗?”唐小虎轻笑一声,从沙发上站起身,穿着一身墨绿色丝绸睡衣慢慢一步步走到你跟前。

 

因为胸口缠着绷带,唐小虎的睡衣扣子并没有完全扣上。被绷带缠出的肌肉轮廓紧致好看,若隐若现的腹肌带着点蓬勃的欲望。

 

你错开眼神回答:“京海建工,唐小虎唐经理。”

 

“错了,”唐小虎走到你正前方,比你高两个头的身高差让你十分有压力,“再说一次,我是你的谁?”说完他伸手,把你的一缕头发别到了耳后。

 

三年的思念对着这张脸再也无法控制,你恍惚回到了三年前,那些和于永义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也是比你高两个头,时常坏笑着把你箍进怀里挠你痒痒。你抬头正视唐小虎,眼里满是疼惜不舍和失而复得的喜悦,蓄满了泪:“爱人。”

 

说完攀着唐小虎的肩膀,双脚踹掉拖鞋站到了他的脚上,再踮起脚尖,对着那张多了一道疤的嘴唇,温柔细致地吻了上去。

 

唐小虎惊呆了。他本来想用身高气势和一些缱绻旖旎炸一炸你,谁知道你顺杆子爬直接吻了上来。

 

那双眼睛噙满泪水,里面地哀伤和喜悦矛盾又和谐,唐小虎来不及想明白你为何有那种情绪,就被你细密的吻搅地浑身燥热。

 

他没拒绝,送上门的美人不要白不要。这些年什么女人他没见过?他倒要看看你到底有什么花招。

 

唐小虎的身体和于永义的重合,你不断亲吻那张脸,捧着他的面颊无比珍重且怜惜。同样是常年锻炼宽肩窄腰,你从后背到腹肌,一寸寸寻找着陌生又熟悉的触感,眼泪顺着面颊细细流淌,唐小虎带着你在风暴里遨游的时候,你想到了于永义一遍遍唤你“my little cindy”。

 

“我在。”你终于从风暴里探出脑袋,在唐小虎耳边轻轻呢喃了两个字。唐小虎彼时欲正浓,却忽然觉得这两个字代表着别的什么。然后他逐渐冷静下来,从背后拥着你,睡了过去。

 

4.

那晚以后,你和唐小虎默契地没有再提及。你以家庭医生的身份,顺利留在唐小虎的别墅里。

 

三儿过来汇报香港那边的情况,唐小虎也不避讳你,只是在三儿说话的时候仔细观察你的表情。然而你就像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干自己的事儿,有时候是去院子里剪一束鲜切花,有时候是给做一顿下午茶。

 

渐渐地,京海建工里流传着唐小虎金屋藏娇的消息,说是唐经理香港走了一趟,不止解决了鼎盛合那边的麻烦,还顺带捡回了一个美人医生回来藏着,谁都不给见。

 

你照常关心着唐小虎的起居饮食,在他去外地出差的时候事无巨细叮嘱他哪些东西尽量少吃,又让三儿看着他点,让他在肝脏指标达标前别喝酒;在他休假的时候,也会带着你去全球各地旅行,每每那时候你都会摸着唐小虎的脸,眼神里尽是唐小虎看不懂的哀伤和愉悦杂糅的情绪,像是透过唐小虎的脸在隔空遥望另一个人。他也不问,就这样静静从背后拥着你,看过无数日出日落。

 

再然后,过了10年。

 

你们俨然已经相处成自然的情侣模式,同吃同住,互相关心。京海建工里见过你的人寥寥无几,却每一个都恭敬地叫你一声“嫂子”,你也没有反驳,只是笑笑,眼神里有一瞬间的迷茫,继而又恢复到了那个得体而神秘的优雅样子。

 

三天后是唐小虎的生日。

 

和从前10年一样,你们在这一天会去一个你想去的国家,不同于平时去的那些国家,唐小虎说:“这一天你选一个你最想去的吧,多困难我也带你去。”

 

这次你选择了兰库帕。

 

5.

阔别10年的兰库帕,你的家。

 

唐小虎戴着墨镜,牵着你的手走在热带风情的国度,有路人向他侧目。你紧了紧他的手,把他带到一片很荒芜的石头堆前。

 

“这是我有记忆起,最早的家。”你勾起唐小虎的小手指,继续说:“你其实早就知道了吧?”你抬起头,唐小虎的手正好扣上你的下巴。

 

他略微用力,把你的整张脸拉到阳光里。他看向你的眸子,想确认你到底在看向谁。

 

“于永义,是在这里捡到的你吗?”唐小虎终于开口,说出了那个横亘在你们之间10年的名字。

 

“是啊。”你如释重负一般出了一口气,再次踩上唐小虎的双脚,毫不在乎地踩在他那双价格不菲的手工皮鞋上,伸手紧紧环抱住他的腰身,侧脸靠在他的胸膛,“那年我13岁,他16岁。我的父母因为交不起房租被鼎盛合的人逼到走投无路喝药去了,本来他们要拉我去别的地方卖,正好那天于永义路过。他说看不得小孩子被欺负,生生挨了7刀,把我救了下来。”

 

唐小虎的胸前湿了一大片,他的声音沉闷而有力:“然后你们相依为命二十多年,直到13年前他被鼎盛合的人——”

 

唐小虎没有再说下去,他只是把抱你的手再次紧了紧。“为什么过了10年你才肯主动和我说起他?”

 

“因为,”你抬起头,眼神真挚且热烈:“一开始我把你当作他的替身,但后来我才慢慢发现,我喜欢上了你,唐小虎。”

 

唐小虎向下的嘴角愈发向下,他加深了这个笑。兰库帕的阳光灿烂极,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阵风拂过,两片火红的花瓣分别落在唐小虎和你的头发上,像极了一个道别的轻吻。

 

那些黑暗中互相扶持患难与共的日子里,唯一的彼此确实永世不能忘。

但后来活在阳光中再次遇到心动治愈的人,何尝不是往逝爱人对你的另一种补偿?

你抓住了这个机会,让自己被治愈,尝试再次去爱。

 

唐小虎呢?你后来问他为什么不生气?他笑得放肆:“你当初阴差阳错帮我干掉了一个麻烦,又对我百般呵护,傻子都看得出来你在用力弥补。我开始想看看你到底图啥,后来三儿翻到了于永义的资料,我一看他的脸就全明白了。”

 

“既然我这个替身当得舒服,那就继续当下去呗,我也没损失。”唐小虎笑着亲了亲你的发顶,“再说,现在抱着你的人,是我。”


评论(8)

热度(62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