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奈尔

嘿,猜猜我是谁?
全球旅居action!

【唐小虎x你】美救英雄

前面写点:

文中的巴厘岛Villa真的有,我住过3晚也真的是一个人承包整座Villa,4、5个工作人员服务我一个人,巨爽。Villa的名字是:Eco Lodge Tangguntiti Gladak RiceField,不知道经过了这3年还在不在营业,如果有机会去巴厘岛,推荐你们去呀!亲测真的很棒,说不定能偶遇你的虎叔呢?嘿嘿嘿

 ——————————

1.

来巴厘岛玩儿了一周,换了3家酒店,你一边拍照写稿子写脚本拍视频剪辑,一边享受精致的酒店和最美的日落日出,小日子过得十分逍遥。最后3晚,你来到了本次旅程中最后一家Villa。

预定的时候你就被Villa风光所吸引,几百亩的稻田迎风摇曳,只有3座独栋小木屋住客,巨大的公共空间兼用餐区,还有一个无敌大泳池。

 

如果就你一个人拥有这个Villa就好了。

去之前你如是想到。

 

“Hello, anyone there?”你在Villa大门前敲门,等了整整15分钟,才看见1个国人样子的服务生一脸不情愿来开门。

“你说啥子?”这一脸的东北腔是咋回事?这家不是法国人开的Villa吗?

“你好,请问这里……还营业的吧?我半年前预定好了今天入住,这是我的预定信息。”你掏出手机,在agoda里调出3晚预约确认信。

一个二十多岁瘦黑高个子男生一脸便秘的表情,不情不愿说:“没错,你进来吧。我们老板刚收购了这家Villa,所以服务员都是中国人,我们都讲中文。”

 

你:……???

一脸问号坐上观光车,你想着来都来了,都是国人也好,习惯都差不多沟通也顺畅。想到这里,再看到从门口到内里还需要坐可爱的观光车开5分钟,一路都是修整的十分美丽的稻田,一个人影都没有,你很满意。

 

“老……老板,这是今天入住的客人。”瘦黑高个子男生十分不熟练的帮你把行李箱搬了下来,差点磕坏一个轮子。你心里咯噔一下,想:这被国人刚收购的Villa服务可真不咋地。

“你好,姜小姐。我姓唐,是这里的新老板。这边请。”你抬头,迎面就是一个高大的身影。他梳着大背头,穿着墨绿色花衬衫和黑西裤,挺好看的一张脸上坑坑洼洼,尤其嘴角一道疤格外显眼,怎么看怎么不像个Villa老板,倒像……

还没等你思考完,他就拉着你的行李箱自顾自走在前头。

“欸,欸唐老板你等等我。不是,你们这里都没有欢迎饮料的吗?”你看着他挺拔严肃和这度假海岛完全格格不入的背影,不满嘟囔了一句。

“三儿,给姜小姐倒杯饮料来。”他停住脚步,转身,笑得十分客套:“我们昨天才正式营业,这些业务还不熟练,请姜小姐见谅。”配合一个嘴角向下的笑,你怎么看怎么觉得诡异。

三十多度的天气里,你抱着手臂打了个哆嗦,快速说了句:“没事,饮料不用了,走吧。”

 

你定的本来是中间那座白色装饰的小木屋,价格居中,三晚可以承受。但他带着你走向了最里面那间绿色装饰的小木屋,你记得那是最贵的一个。

“唐老板,我定的不是这间,是”还没等你说完,他就给你开了门,道,“姜小姐抱歉,为了弥补我们业务的不熟练,给您升个房。”还是那个嘴角向下的客套笑容,“这三晚只有您一位贵客,请尽情享受。”

说完,也不按流程给你展示房中各种用具,直接转身走了。

你本来想要发个火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服务非常不满意,但听说“三晚只有您”这几个字,顿时舒坦了。

瞧,老天爷实现了她一个人承包Villa的愿望,满足!

 

2.

“老大,虎哥,我错了,我没搞明白那些英文后台,没把她的预订取消,还让您亲自给她拉行李,”你在露天浴缸里刚泡完一个澡,裹着浴巾准备去前台点点东西吃,就听不远处一个东北腔的声音挺大声在那边喊,“她谁啊她,居然敢让您给她提行李!”

嘿,你这个暴脾气,瞬间加快脚步冲了过去。

“你老大谁啊?啊?给我提行李怎么了?你们服务行业有没有点服务意识?”你双手叉腰指着瘦黑高个子男生,“刚才我就看你不爽,你们到底懂不懂什么是‘客户至上’?连最基本的欢迎饮料都没有,你还有理了!”

接着你转了一个方向,把手指向那位唐老板,“还有你,唐老板是吧?你懂不懂经营Villa?啊?一声不响就走,完全不给我介绍房间里的东西怎么用,真的是我住过最差的Villa!”

此时的你只裹着一条浴巾,刚洗完澡脸颊还泛着粉红,比旁人白皙嫩滑的肌肤上不时有未擦干的水珠滑落,面前被你指着鼻子骂的两个男人人均脸上一红,居然都愣在那里忘了出声。

你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的形态,后知后觉略微害羞,给自己找台阶下,“那什么,有没有吃的啊?我饿了!”

唐小虎首先反应过来,他轻咳了一声,踢了一脚旁边的黑瘦男生,“三儿,还不快去给姜小姐拿点吃的?还有,欢迎饮料!”

“啊?哦哦,”三儿跑了几步回头看向唐小虎和你,挠头:“你要吃啥啊姐姐?不对,我先看看厨房里有啥子哈。”说完头也不回的跑了。

你:……

“你们……之前没经营过Villa吧?”你一脸不可思议看向唐小虎。

他尴尬摸了摸后脑勺:“不瞒你说,我们确实,是第一次接触酒店民宿行业。”

 

结果就是,你换好了裙子出来时,看到餐厅里一张大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小吃,不夸张,一张两米大桌子上,基本都放满了。饮料也是,红的黄的居然还有蓝的紫的,估计把厨房里有的全部拿了出来。三儿拿了个毛巾端了个托盘站在桌子旁边扭捏:“姜小姐,您看您还需要啥子?”

“呵呵,不用不用了,这些我连晚饭都能省了。”你笑得很尴尬,刚想拉开椅子坐下,就听一个粗狂的声音传来——

“虎哥,计划有变,孙鸣泉那王八羔”

“老五,有客人在呢,瞎叫唤什么?”唐小虎适时出现,眼神从一脸疑惑和惊异的你身上掠过,带着抱歉的笑,看向来人,“这位是今天入住我们Villa的贵客,姜小姐。”

一个络腮胡粗狂男人堪堪在你对面刹住车,一脸错愕还来不及收起,“啥?啥客人?我们不是,呜”还没说完,就被三儿眼疾手快捂住了嘴巴,向外面拖。

“呵呵,呵呵呵,你们,确实是转行来的哈。”你假装镇定继续落座,心不在焉戳了块菠萝吃。你是自由撰稿人,平时想的就多,结合这几个人带着煞气的言行大概能推断出来,你今天这是进了个什么虎穴。

 

3.

嘴角一道疤浑身自带煞,看着是手下的人满嘴粗话喊老大。

这和你笔下写的黑| 道完全一致啊!

为什么黑| 道也来巴厘岛?团建度假啊?

不对,听刚才那个络腮胡的语气,这几天他们应该在等人,有火拼。

那还等什么?逃啊!

你看着唐小虎也走了出去后,飞速吃了点东西垫肚子,马上回了自己的小木屋。看着这一切美景十分恋恋不舍,但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你还是飞快收拾了行李,准备马上退房。

 

正值夕阳落山,粉紫色晚霞晕染了一整个天空,景色让人迷醉。而当你拖着行李箱艰难行走在草地上时,乌泱泱的一群人和你猝不及防打了个照面。

“哟,这里怎么还有个妞?”

“孙部长,这不会就是唐小虎那相好吧?据说是个学生,这妞看着也就二十出头,像!”

“害,要我说直接绑了她得了,到时候唐小虎还不是手到擒来?”

“嘿,你小子成语最近学的不错啊!有道理,绑!”

你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一个麻袋套住了头,随后天旋地转,吓到失声直接晕了过去。

 

再醒来是一片吵闹声。

你动了动感受了一下,没有受伤,只是双手被麻绳绑了起来,背在身后,身下是海滩,整个人靠坐在一尊可爱的石像旁。

月光下的巴厘岛柔和安谧,海浪声十分唯美,如果没有身前在斗地主的一帮人就好了。

“唐小虎,你的妞现在在我手里,要想她活命,给我带着合同过来!”一个略微发福的中年男人看着慈眉善目,此时却用狠毒的口吻边讲电话边来到你身边,示意你对着电话说话。

你:……?

呆滞的看着他,你眨了眨眼睛。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唐小虎是那个Villa的唐老板吗?天可怜见你今天才见他第一面!

你的呆滞在中年男人眼里变成了害怕——俗称吓傻了,他毫不留情的踢了你小腿一脚,刚想继续说话,你瞬间爆发:“你TM有什么毛病?敢踢我,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连唐小虎看见我都要给我鞠躬,绑了我?等死吧你!”

刚睁眼的一瞬你是怕的其实,但写了那么多小说,那么多黑| 道绑架情景在你脑海中飞速划过。装柔弱?没用,正经黑| 道才不会去可怜一只小白兔,越弱死得越快。得炸他。虽然你也不知道唐小虎什么来头,但看他们这么多人来只为等唐小虎一个人,你心里大概猜到来头不小,那就装得比他来头更大,用气势压过他们,唬住了再说。

中年男人明显一愣,没想到那么娇小外表就是个高中生模样的你这么有脾气,一时间真的有被唬住。“你,你不是唐小虎的那个学生相好?”

“好你奶奶个腿儿!”你壮着胆子骂了句粗话,“唐小虎见了我得管我叫祖宗!听好了,我姓高!”

随便胡诌了个姓氏,是你最近看的电视剧里名震江湖黑| 帮大佬的姓,一个嘴快给说了出来。没想到中年男人嗫嚅着嘴唇一脸不可思议,忽然看到你手臂上一个纹身后身子抖了抖,踢了踢旁边一个小弟:“你……你们绑人的时候,她旁边有别人吗?”

“没……没有啊老大,”小弟也被震住了,“她……就她一个人拉着行李箱,看着神色慌里慌张的。她”

还没等小弟说完,一道刺眼的白光照了过来,一个高大的人影从光影里慢慢走了过来,身后跟了一帮小弟。在今天之前,你非常讨厌远光灯杀手,但这个时候觉得这道光无比亲切。

应该是那个什么唐小虎吧?是来救你的吧?

 

4.

“孙鸣泉,你绑了高小姐来威胁我?”唐小虎走到你面前将你扶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你腰间系了个牌子。一面把你手臂上的纹身和腰牌展示出来,一面不管中年男人惊恐的目光继续说:“高老爹的女儿你也敢碰,看来今天不用我动手,你自己动手谢罪吧。”

说得那叫一个顺溜,绝对的有恃无恐。但他扶住你肩膀的一只手却因为紧张有轻微颤抖。

“小虎,手机给我。”你看到他身后一帮小弟比眼前中年男人的小弟人多,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硬着头皮和他继续演戏,手抓着他的手臂,尽量保持平静不发抖。

“是,小祖宗。”唐小虎从善如流叫了你一句“小祖宗”,差点把你惊到一个趔趄,还好他暗中稳稳扶住了你。

“别,别啊高小祖宗!”中年男人看到你腰牌的一瞬间就信了,顿时给你们俩一个滑跪,那叫一个迅速,“高小姐,小祖宗,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我们错了!您大人大量,求您千万别告诉高老爹,成吗?”

你心中一万个问号滑过,和唐小虎对视,完全看不懂他在暗示个啥,手肘往后戳了一下他的腰,示意接下来他看着办。

“小祖宗,您看要不这样,”唐小虎装腔作势起来,“这个点高老爹应该睡了,老人家睡眠浅今晚暂时先别打扰,明天看您心情,要不要告诉您父亲。”

说完他恭敬地退后一步,给你鞠了个90度的躬。“打扰到您度假实在抱歉,孙部长和我愿意奉上我们在京海的两块地做赔偿,小祖宗您看可以吗?”说完给你眨了眨眼睛。

 

合同。地。

你瞬间就了然。

原来今天是黑| 道争地盘谈判,自己误打误撞闯进了他们的局,被一方绑了威胁另一方要抢地。

你首先为自己的不幸默哀几秒钟,而后为唐小虎这种刀尖上走路还要跳舞的行为不耻几秒钟,清了清嗓子继续道,“嗯哼,老头子这几天确实睡眠不好,那就先这样。地的合同你们都带着?看看。”

天知道你两眼一抹黑,连合同内容都看不懂,是怎么硬着头皮靠着写小说的那些积累演戏的。结果就是你拿到合同,直接甩给唐小虎,说这些小事用不着你自己亲自出面,自己摆摆手大摇大摆走到了唐小虎小弟身后。

接下来就是唐小虎拿着对方合同开始挑刺儿,那个叫孙鸣泉的中年男人始终处于震惊和害怕状态,唯唯诺诺说着“好的好的,是是是”。你躲在唐小虎众多小弟身后双腿一软跌坐在沙滩上,看到三儿给你竖了个大拇指,苦笑着发抖。三儿眼尖,适时给你拿了条毯子披上。

这一天过得比你人生二十多年精彩一百倍。

 

5.

“怎么还没醒?”唐小虎的声音迷迷糊糊传到你耳朵里。接着是一阵好闻的味道飘进你鼻腔里,你感觉到床边一塌,一只手探上了你的额头。嗯,这个男人品味不错,是TF灰色香根草香水味。

“应该是昨晚吓着了,吹了海风又着凉,发了点低烧。刚还在做噩梦出冷汗呢。”三儿在一旁回答。

你艰难睁开眼,看到唐小虎从三儿手里接过一块毛巾,给你盖在额头上。

“老大,这位姐姐是演员吗?昨晚那真的是牛,心理素质忒好,要不是我知道内情,还真以为她就是那位高老爹的宝贝疙瘩小祖宗。”三儿又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你们……你们到底是谁?”你睁开眼睛,虚弱发问。

“姜小姐对不起。”唐小虎真心道歉,嘴角仍然向下,但笑得挺真切。“你先吃点东西吧,来。”一边说,一边扶着你靠坐起来。

你终于放松了下来,有闲心仔细看着眼前这个唐小虎。他三十多岁的年纪,仍然梳着一丝不苟的大背头,举手投足间虽然有黑| 道的狠厉果决,也不乏一丝精致。大概前期小混混后来去哪里镀了层金吧,和你笔下经常写的黑| 道八九不离十。

他拿起一碗粥准备喂你,你一惊,“我自己来。”

喝着粥,你慢慢打量四周,发现还是昨天入住的那间绿色小屋,而唐小虎的眼神也在打量你。

“那个,”你被他审视、探究以及带着一丝笑意的眼神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有水吗?”

“有,有,这就去给姜小姐拿。”三儿这个时候异常机灵,没等唐小虎发话就跑了出去给你倒水。

你伸了手徒劳地想去拦,心想:我可不想和眼前这个男人单独待在一起,好可怕。

“姜小姐你放心,等你觉得恢复了就可以离开了,没人敢拦着你。当然,如果还想住也欢迎继续住下去,续住多少晚都免费。”唐小虎看出了你眼中的惧意,特意离你远了点,起身继续说,“至于昨晚的事儿,姜小姐知道的越少越好。”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一头雾水,心里恐惧又好奇。

看着手臂上的纹身和腰间……欸?腰间唐小虎给你系上去的东西又没了?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啊!

但有一点你觉得唐小虎没说错,知道的越少越好。毕竟你笔下的女主角,没有哪个掺和进黑道事情中还能得善终的。

你看着唐小虎的背影,冷不丁打了个寒战。“今晚就走,飞去澳大利亚吧。”你想到。

 

6.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三儿靠在柱子上和唐小虎说:“虎哥,本来你查了她的背景打算让孙鸣泉误以为她是你相好然后牺牲她换地皮吗?”

唐小虎看着最里面那栋小木屋,摇头,笑而不语。

“无父无母的孤儿确实挺好掩饰痕迹的,但没想到,她居然知道高家!还有那个纹身,这未免也太巧了吧?难道?”三儿越想越觉得离谱。

“我也没想到她能说出她姓高。”唐小虎把玩着手里的茶杯,“我也是在浏览住客资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她的纹身,才选她的。高家那位小祖宗常年在海外旅行,没人见过她的真容,但那个纹身图案很少见,她应该和高家那位小祖宗偶然有过关联。”

“姜小姐的胆子倒是真的大。”唐小虎玩味地眼神愈发深沉,“三儿,你再去给我查查她,所有资料都拿来。”

“老大,虎哥,你不会……看上她了吧?”三儿一脸不可思议,“就她那三无身材瘦的跟未成年一样,咱白金瀚的姑娘哪个都比她强啊!”

“你懂个屁!”唐小虎一脸鄙夷,“人家姜小姐是有名的作家编剧,哪儿那么肤浅。再说,人家那是高级身材,高级懂吗?”

“原来你早有预谋啊虎哥!”三儿一脸恍然大悟:“你没打算牺牲她,而是要英雄救美对不对!没想到这美反倒救了英雄了属于是!”说完一脸“我真聪明”的表情,贱兮兮笑着走开了。

唐小虎看着你拎着行李箱吃力又决绝的模样,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我这美可真的是很英雄啊!”说完大步朝你走过去。

 


评论(7)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